扶輪歷史

歷任校長

施得理牧師

就任年份: 1972-1973

郭顯華

就任年份: 1973-1994

歐陽家強

就任年份: 1994-2017

劉家倫

就任年份: 2017-2020

薛昌華(現任校長)

就任年份: 2020-

 

扶輪簡史

一九七二年九月本港社會迫切需求,遂借用黃大仙基協中學校舍開辦六班。因新校舍工程延誤,續借基協校舍擴展至十二班。一九七四年九月遷入新校舍遂增至二十二班,學生人數達九百五十人。
圖中為校舍施工時所拍攝。
得到香港區會及教育當局大力支持發展職業先修教育,加上教師同工負責合作及學生奮發用功,使得學校事工得以平穩發展,令本校在同類型學校中亦具規模。圖中攝於建校五周年。
及至一九七八年,本港實施九年免費教育,就讀本校學生亦不必繳交學費,並由教育署中學學位分配組分配學生來校就讀。一九八一年九月起,本校開設中四,提供職業先修教育高中課程,亦因此將部份課程重新釐訂,並且改建擴充多個工場專室以配合新課程。
一九八七年,教育署取消中三評核測驗,改以過去三年平均派位率作各校獲派中四位之根據,本校中四派位率高達93%。
圖中為建校十五周年時所攝。
一九九二年九月起,本校增辦兩年制預科課程,以配合專上教育發展,班級編制更趨完整。
圖中為建校二十周年所攝。
隨著時代發展,本校課程及班級結構與本港一般中學分別不大,故本校於一九九七年度起開始正名「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」,除了提供一般中學的共同學科外,還提供較多商業及科技科目讓學生選修。
圖中為建校二十五周年所攝。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