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方位學習

 

本校創造多元的學習環境,積極鼓勵學生參與校內校外的活動及比賽,啟發學生潛能及創意。透過不同的活動體驗,加強學生自信心,提升學生成就感,讓學生循序漸進建立目標,規劃人生。本校特別在上課時間表內加入「多元學習課」,除中英數拔尖及補底班外,學生可自由選擇心儀的興趣班,藉此發展學生多元才能並加以培訓。本校推行「一人一體藝計劃」及初中活動政策,並根據社會趨勢與學生需要,發展高質素與成效的課外活動。

 

全校按學術、興趣、體藝及服務等類別舉辦約50項課外活動及興趣小組。經常安排學生參與外間義工服務及慈善活動,每週舉行學生團契,並定時舉辦公民教育週、學術週、英語日、全方位活動週及書展等。

 

高中課程由三個部分組成,包括:核心科目、選修科目及「其他學習經歷」,讓學生達致全人發展。為符合課程目標,本校每年均舉辦「試後活動日」,透過各類文化、藝術、科技等校內、外活動,拓闊學生視野,增加學生多元學習體驗。學校關注來自不同基層家庭的學生,提供全方位的學習和課外活動,鼓勵同學參加不同的比賽、探訪、交流團和義工服務,讓學生透過親身參與和體驗,發揮個人才能,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,多年來深得學生及家長的肯定與支持。
Scroll to top